哈囉~~

我是艾絲~ 今天要來玩的遊戲是6月24日上市的 Caligula2 

目前還沒有中文版,中文要等9月24日

此心得會持續更新到完成那天為止

每天會放上一些遊玩心得

如下畫面,此遊戲共有4種難度

 

EASY 給喜歡閱讀劇情的人,戰鬥比較簡單

NORMAL 能同時享受劇情與戰鬥

HARD 困難

EXTREME 請絕對不要選擇這個選項(?)

001.jpg

我選擇難度是 EASY 簡單

進入後會說明你現在處境(?) 我覺得太快破梗

就在1代故事後面2-3年後所發生的事情

主角發現這裡是假想世界(周圍很多人提示他)

校園遇到怪物們要面對自己內心深處才能覺醒獲得能力

有點類似女神異聞錄那樣的過程

003.jpg

本代壞人都黑臉(X 還沒出場(O

那個絕對領域好香阿~我喜歡她的外套~水瀨祈聲音好好聽(?

總之壞人就是各具魅力聲音有特色(大咖聲優多)

還不清楚壞人的目的是什麼

004.jpg

在逃離現實世界途中加入的男同學能登吟

意外發現他喜歡電車~說是男人的憧憬之類的?

不過我發現這代遊戲可以拿來當作有戰鬥要素的文字冒險遊戲耶

看這邊一般文字遊戲都會有的回顧對話系統

002.jpg

這代的歌姬是Key,等於u的女兒

立場也與一代反過來

Key是站在支持主角們逃出假想世界回到現實

而u則是希望主角們永遠待在他做出來的假想世界

找到存檔點後就先玩到這邊~

 

2021/6/27

過完電車地圖後會回到KEY的車廂

一行人組成回家部

目標是回到現實世界

 

004.jpg

出車站後可以接到打工~委託等等支線任務(?)

 

003.jpg

手機可以跟同學聊天~~

我覺得主角真的蠻會聊的...

有些話題必須要探索地圖、或是解支線任務(個人主線)才能取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二地圖是植物園

裡面機關都蠻好解的

地圖都一直線往前走就對了,不會有迷路的問題

打王之前還非常好心的放了存檔點

00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個樂士是在藝術品的展覽管理面晃晃

被侵蝕50%以上人類會變怪物,練經驗~

整場戰鬥會聽到歌聲~~

牆壁上會有歌詞

002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01.jpg

歸宅部人數越來越多

眼看就來迎來學園祭~ 風祭打死不加入

我是覺得就放棄他了吧沒差啊(?

003.jpg

這兩個各自心懷詭計~ 湊一對~~湊一對~~湊一對~~ (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21/6/29

開始進入學校篇~

利用Y開大地圖來邊走邊看比較方便

塗上橘色驚嘆號即是任務目的

綠色驚嘆號是歸宅部的成員支線任務

001.jpg

此篇會有兩個樂士要打

其中可可亞(?) 還主張要回到現實?一度被歸宅部勸誘

最後開打~ 他的武器看起來像是鞭子?!

002.jpg

003.jpg

學員篇結束後歸宅部會收滿9個人

我覺得二胡變身蠻恐怖的(? 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找圖片

中間休息時間就來解個人支線任務

004.jpg

建議每次進入個人主線都要存個檔比較好(?

上次進入ささら線..... 選錯就無法進行後續主線了.....

請問要深入內心嗎?那邊無法截圖....

選錯是還可以用點數商店去換回來的~ 但會很震驚...!!

 

2021/7/6

總算是全部破關了~

遊玩時數來到了52小時

001.jpg

學園祭結束後QP會倒戈

但他打死不加入歸宅部,讓我覺得很可惜

學員篇結束後會接醫院篇

大概就是主角等人精神不濟去看醫生

發現被陰~

打了一場必敗戰鬥後

002.jpg

為了救出茉莉繪(?)

進入扭曲的醫院空間

003.jpg

途中會得知真相

原來這個假想世界是為了茉莉繪而做的

而殺死茉莉繪就能回到現實世界

007.jpg

我選不殺~

救回茉莉繪以後

3人去逛街吃可麗餅

005.jpg

006.jpg

被件陰

歸宅部成為眾矢之的

然後又逛了一遍車站的地圖

008.jpg

最後來到一座塔

打倒敵人後就破關了

可以把15小時的遊戲體驗濃縮成幾行字的我真厲害

 

滿分100分我給這遊戲90分

缺點是劇情太短(?)

感覺可以再多做幾個樂士給我們打

出場的樂士幾乎都會洗白...

最後壞人也死得莫名其妙?被捲進虛空(?)就消失了

那個粉紅毛黑的不夠徹底阿!!!!!

而且沒有練功關卡(還是是我不知道?)打怪練等超慢

再說一次劇情很棒但是不夠長

情緒還沉浸在裡面時突然換下一張地圖了

個人線都很有驚喜感

每個人都很黑(讚

地圖機制簡單不會迷路(優點

歌都蠻好聽的除了件的歌(對我就是對他有意見(X

 

 

 

以上是我的遊玩體驗與分享介紹~

我們下一部遊戲見囉~掰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itileyas 艾絲 的頭像
    Aitileyas 艾絲

    Aitileyas與夢的邊境

    Aitileyas 艾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